home车坛nav

汽车气门坏了的症状与间隙的调整

气门的作用是专门负责向发动机内输入空气并排出燃烧后的废气。从发动机结构上,分为进气门(intake valve)和排气门(exhaust valve)。进气门的作用是将空气吸入发动机内,与燃料混合燃烧;排气门的作用是将燃烧后的废气排出并散热。

汽车气门坏了的症状与间隙的调整

发动机气门坏了会产生异响,发动机在运行过程中会出现怠速不稳或加速不畅的情况,超车性能也有所降低,严重时还会导致发动机启动困难,出现打不着火的现象,汽车还会出现漏气或积碳增多的现象。

汽车气门坏了的症状与间隙的调整

气门损坏会造成进排气道关闭不严导致发动机漏气气缸压力减小功率下降耗油增加,严重时还会导致发动机排气冒黑烟,窜气,起动困难。排气不彻底会造成火花塞的使用寿命缩减,还会造成气门的异响。建议及时更换气门。

汽车气门坏了的症状与间隙的调整

气门间隙调整,摇转曲轴使第一缸活塞处于压缩上止点,飞轮记号与检查孔刻线对正(如EQ6100型发动机),这时可调1、2、4、5、和8、9气门(指发动机气门由前向后排列顺序);然后摇转曲轴一圈,使六缸活塞处于压缩行程上止点,再调3、6、7、10“加两只”(即11、12)气门,这实际上是记忆法调整。调整时一边拧调整螺钉,一边用厚薄规插入气门杆端与摇臂之间来回拉动,感到有轻微阻力为宜,然后重新检查一遍,直到合适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