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喷油器的常见故障与检测方法

喷油器解答(1)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喷油器的常见故障是阀孔堵塞导致无法喷油或雾化不良;针阀故障导致流量误差或喷后泄漏;连接器断路/短路导致无法喷油。喷油器阀孔堵塞会导致无法喷油(全部堵塞)或喷油雾化不良(部分堵塞) , 针阀卡滞会导致喷后滴漏,致使发动机出现怠速不稳、加速不良或起动困难等故障现象,还会严重影响发动机的排放性能。

喷油器的检查方法介绍如下:

1、在启动机带动发动机转动时,用长柄起子或听诊器听喷油器是否有°嗒嗒、嗒嗒”的工作声音,若因其它噪声的影响而不易判断时,可在听诊的同时,采用拔下再插上喷油器线束插头的方法来鉴别喷油器是否工作;

2、如果喷油器不工作,可用试灯接在喷油器的线束插头上再启动发动机。若试灯闪烁,说明喷油器控制系统工作正常,故障在喷油器。喷油器的检查,应使用万用表测量其电磁线圈的电阻值。电阻值正常,说明喷油器堵塞、针阀卡死等,应检修、清洗或更换喷油器;电阻值不正常,则必须更换喷油器;

3、如果试灯不亮,说明喷油器的控制系统或线路有故障。对此,应先检查喷油器相关线路是否完好,在确保外部线路良好的情况下,方可判断为电脑有故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