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自动刹车是什么意思

自动刹车解答(1)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自动刹车系统也叫汽车自动防撞系统,是智能轿车的一部分,是一种可以防止汽车发生碰撞的一种智能装置系统。它能够自动发现可能与汽车发生碰撞的车辆、行人、或其他障碍物体,发出警报或同时采取制动或规避等措施,以避免碰撞的发生。

自动刹车系统使用条件如下:

1、主动刹车在紧急刹车状态起作用。主动刹车是在ABS的基础上发展而来,也就是制动辅助系统BAS,它是通过监测驾驶员踩下刹车的力度以及速度来判定是不是要进入紧急刹车状态;

2、如果BAS判断要进入紧急刹车状态,那么系统就会增加制动力,达到减少刹车距离的目的。也就是说初级阶段的自动刹车系统需要驾驶员发现紧急情况踩下刹车,才能启动制动辅助,否则没有作用;

3、系统通过前方车辆或者可能存在的障碍物,来判定可能发生的潜在的碰撞,主动刹车系统就会发出警告提示声来提醒驾驶员注意,并且提前准好足够的制动力,只要驾驶员踩下刹车,那么制动就会发挥最大的制动效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