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天籁氧传感器有几个

天籁氧传感器解答(1)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天籁氧传感器有4个。氧传感器损坏之后,会导致氧传感器中毒,发动机会产生大量的积碳,汽车的排气管出现冒黑烟的现象,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会明显的感觉到发动机的动力不足,同时也会导致加热器电阻丝烧断。

天籁氧传感器损坏的症状如下:

1、被炭粒堵塞,此时氧传感器的信号电压会偏高,发动机电脑会因此发出减少喷油量的指令,使混合气过稀;尘土和机油堵塞氧传感器与大气的通孔,此时氧传感器的信号电压会偏低,发动机电压又会指示喷油器多喷油,引起混合气过浓;

2、当前氧传感器发生故障时,ECU就不能得到排气管中氧浓度的信息,因而不能对混合气的浓度进行反馈控制,(喷油和进气多了还是少了,ECU根本不知道)这样一来动机油耗和排气污染增加,发动机会出现怠速不稳、缺火、喘振等故障现象;

3、后氧故障则意味着无法判断三元催化的运行工况,一旦三元催化出现故障,那么尾气就会超标,轻则耗油影响发动机工况,重则影响年审或直接更换三元催化。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