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牵引力控制系统故障解决方法

牵引力控制系统解答(1)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牵引力控制系统故障解决方法是更换新的燃油、喷油嘴、火花塞或者燃油泵,燃油系统故障造成喷油量减少,如喷油器堵塞、燃油压力过低、汽油中有杂质等情况;检查并更换空气流量计或者氧传感器,空气计量不准确,引发检测进气量和实际进气量不符的情况。闭环反馈信号不准确,如氧传感器不良等。

牵引力控制系统的工作原理如下:

1、牵引力控制系统的控制装置是一台计算机,利用计算机检测4个车轮的速度和方向盘转向角,当汽车加速时,如果检测到驱动轮和非驱动轮转速差过大,计算机立即判断驱动力过大,发出指令信号减少发动机的供油量,降低驱动力,从而减小驱动轮的滑转率;

2、计算机通过方向盘转角传感器掌握司机的转向意图,然后利用左右车轮速度传感器检测左右车轮速度差;从而判断汽车转向程度是否和司机的转向意图一样;

3、如果检测出汽车转向不足(或过度转向),计算机立即判断驱动轮的驱动力过大,发出指令降低驱动力,以便实现司机的转向意图。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