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照变更归属地需要多久

驾照变更归属地解答(1)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办理变更驾照归属地需要一个工作日。变更驾照归属地需要到辖区车管所办理驾驶证迁移手续。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迁移。驾驶证迁移是指车主因为工作调动、搬家等原因由原地迁离,为了避免驾驶证年审的麻烦,而办理驾驶证转移到最新居住地的手续,可以分为驾驶证转出和转入两种。

办理驾驶证迁移所需资料和手续如下:

1、需提供驾驶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张;

2、最新免冠一寸彩照两张;

3、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在驾驶人适应性检测站体检);

4、提交原驾驶证及档案,由业务领导岗审批,业务员启封档案,审核档案资料是否齐全、真实有效;

5、经网上查询核实,复试道路驾驶(科目三)合格后办理转入手续;

6、留存原驾驶证档案中的《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机动车驾驶证登记项目表》、《机动车驾驶员转籍通知单》,无需提交。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