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驶证扣分新规定扣完12分怎么办

驾驶证扣分新规定解答(1)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驾驶证扣分新规定,扣完12分后需要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驾驶员违法行为地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为期7天,每天8个学时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和相关知识培训。

驾驶证记分的相关规定如下:

1、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并在三十日内办理降级换证业务;

2、如果驾驶证被扣12分(包括12分、12分以上不足24分),将暂扣驾驶证,并重考科目一,待考试合格后才能上路行驶,在此期间开车属于无证驾驶。拒不参加学习,也不接受考试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公告其机动车驾驶证停止使用;

3、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