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悦动10款是国几

悦动10款解答(1)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悦动10款是国四排放标准。国四排放标准是国家第四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汽车排放污染物主要有HC(碳氢化合物)、NOx(氮氧合物)、CO(一氧化碳)、PM(微粒)等,通过更好的催化转化器的活性层、二次空气喷射以及带有冷却装置的排气再循环系统等技术的应用,控制和减少汽车排放污染物到规定数值以下的标准。

车辆排放标准的查看方式如下:

1、最简单的方法是查看车辆的环保标志,标志的后面都有明显标记;

2、登陆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管理中心官网进行查询;

3、带上机动车登记证(原件或复印件兼可)到车管所查询;

4、如果是新车,可以在车辆出厂合格证里查看,但是车辆的合格证都是在车管所存放的,所以在买新车的时候,建议复制一份备用;

5、根据车辆上牌的年份进行粗略的区分:2008年之后的车大部分是国四;2007年上牌的车,有的是国三,有的是国四;2007年之前的车基本都是国四以下,也就是国三、国二车;2005年之前的车基本都是国二。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