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金杯面包车货运版要从业资格证吗

金杯面包车货运版解答(1)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金杯面包车货运版需要从业资格证。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是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件的简称。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是通过交通部门道路运输有关知识、技能考试合格后核发的一种证件。根据 《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证》统称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件。

从业资格证的办理流程如下:

1、由营运驾驶员本人或单位统一到符合条件的培训机构报名参加培训,培训内容依据交通部《营运汽车驾驶员职业培训教学计划与教学大纲》进行;

2、由市交通局机动车服务市场管理分局负责组织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

3、考试合格的到市交通局客运管理分局或市交通局货运管理分局申领相应类别的从业资格证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