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朗逸plus前部辅助系统是什么意思

朗逸plus前部辅助系统解答(1)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朗逸plus的前部辅助系统也叫预碰撞安全系统,可以实时监控与前车的距离,如果与前车的距离超出了安全距离,识别到潜在碰撞事故时就会发出警告,提示驾驶员做出必要的反应,如果驾驶员没做出反应,就会自动制动,如果发生了碰撞事故,可以有效地减轻事故后果。

朗逸plus前部辅助系统的作用如下:

1、监控作用。通过安装在车辆前部散热器格栅中的雷达传感器实时监控与前车的距离;

2、警告作用。在紧急情况下对制动器进行预处理并通过光学和声学警告以及制动振动提示驾驶员做出相应的操作;

3、自动减速作用。如果驾驶员的制动动作过小,前部辅助系统将产生避免碰撞所需的足够制动压力,如果驾驶员完全没有制动,系统将自动为车辆减速;

4、自动紧急制动作用。如果驾驶员对这些警告没有反应,将自动开启有针对性的制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