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亮黄灯有顿挫感是怎么回事

解答(1)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亮黄灯有顿挫感,可以观察一下亮黄灯的情况,如果是汽车刚通电以后发动机黄灯亮起,但几秒钟就会熄灭,这属于正常的,但如果黄灯常亮的话,说明发动机存在故障,也可能是由于发动机电脑检测出某个传感器坏了所造成的。这种情况建议停到安全的地带,尽快进行检修,不建议长时间的开车。

发动机亮黄灯有顿挫感的原因有哪些?

1、如果发动机亮黄灯有顿挫感,时间较长,大部分都是不正常的,很有可能是发动机的混合气燃烧不良所造成的。

2、也可能是因为高压导线或火花塞以及火线圈工作出现了障碍,点火系统有工作不良,火花塞有跳火的状况不好等问题,都会使发动机亮黄灯,还会使车辆有顿挫感以及动力不足等情况。

3、当燃油供油压力异常或进气压力传感器故障的时候,也容易使发动机亮黄灯亮起。可能与油泵供油压力不正常或进气压力传感器数值错误,以及工作不良等等有关。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