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驶证异常状态怎么处理

解答(1)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造成机动车驾驶证异常状态的原因有很多,需要先找到引起的原因,再去针对性处理,具体相关的内容如下:

1、超分停用,当驾驶证处于超分停用的状态之下,就意味着无法继续开车上路的,并且也会显示异常状态。驾驶员需要在15天时间内,前往指定的地方参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相关方面的学习。等到学习完成后,需要参加考试,只有考试合格后,才能恢复驾驶证。

2、逾期没有更换驾驶证,当驾驶证过期后,一直都没有更换全新的驾驶证,也会导致驾驶证处于异常状态。如果逾期未超过一年时间,可以直接携带驾驶证、身份证、体检合格证明等资料前往车管所,办理更换驾驶证的业务。

3、逾期没有年审,如果车辆超过有效期没有年审,也会导致驾驶证处于异常状态。此时就需要车主及时参加年审,等到年审通过后,驾驶证就会恢复正常状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