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如何分辨汽车配件原厂和副厂

解答(1)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主想要更换车辆上的配件,选择了原厂的配件,但是担心修理部给车主提供副厂的配件,那么如何分辨汽车配件原厂和副厂呢?

1、原厂件和副厂件的质保周期是不同的,购买车辆的原厂零配件,一般质保时间都比较长,还会附带一份如上图所示的质保说明书。而副厂的零配件,一般只有承诺几天退换货的政策,不会明文规定零配件的质保时间。

2、原厂件和副厂件的价格不同,一般原厂零配件的价格要比副厂零配件的价格高,但是一些特殊情况下,副厂零配件的价格也可能高一些,车主需要参考实际情况。

3、原厂件和副厂件的销售渠道不同,一般原厂零配件都在4S店,或者是品牌授权的经销商销售,副厂的零配件都是在小店铺或者是汽配城销售。

4、原厂件和副厂件的质量不同,一般原厂零配件的质量要好于副厂配件的质量。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