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空气滤芯可以清洗二次使用吗

解答(1)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空气滤芯原则上来说是可以二次使用的,但是不建议重复使用,主要是因为现在市面上大多数车子使用的空气滤芯都是纸质的,用压缩空气吹干,可以除掉表面的尘土,但是吸入纸里面的灰尘是很难弄干净的,所以清洗之后二次使用,纸里面的这些灰尘还是会被再次吸入到车里面去的。

空气滤芯最好是车辆行驶每1~2万公里就更换一次,如果空气滤芯使用的时间太久没有更换,那么在滤芯上面就会堆积很多细小的杂质,就会产生气阻,发动机进气就不通畅进,气流会变小,燃油就无法得到充分的燃烧,会影响到发动机动力的输出,导致油耗增加。

空气滤芯是在发动机进气口位置的一个过滤空气的装置,跟发动机的口罩是差不多的,它的主要作用就是保护发动机,所吸入的空气是清洁的。另外要注意的是,空气滤芯是不可以有破损现象的,否则灰尘、颗粒之类的就会被吸到发动机里面,是会对发动机造成较大伤害。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