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动平衡做两个还是四个

解答(1)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大多数车主都会遇到同样的问题,不管是在4S店,还是在专业的车辆维修机构,总是会有维修工人提醒自己车辆该做动平衡了,但是不知道应该做几个,那么动平衡做两个还是四个呢?

正常情况下,一般给车辆做动平衡,只需要做两个就可以了。车辆之所以要做动平衡,因为车轮是由轮胎和轮毂组成的,分布于在车轮上的质量,并不是完全均匀的。所以当车辆在高速行驶的时候,车轮进行高速转动,质量不均匀就会造成车辆抖动或者是方向盘震动,动平衡就能解决这种问题。

建议车主更换轮胎、轮毂或修补轮胎后,或者是车轮受到过重大的撞击,或者由于颠簸导致轮胎平衡块丢失,可以选择给车辆做一次动平衡处理。这样能够保证车辆行驶时,不会因为轮胎出现问题,造成不必要的交通事故。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