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本过期了没换怎么办

解答(1)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主发现自己的驾驶证已经过期了,但是没有办理期满换证的手续,担心会对以后造成影响,那么车本过期了没换怎么办呢?

驾驶证逾期了,车主一定要尽快到车管所,办理驾驶证的期满换证手续,需要准备身份证、驾驶证、体检报告、照片。驾驶证逾期的时间不同,办理的流程也有所出入,具体可以参考以下情况:

1、如果驾驶证逾期没有超过1年,那么车主可以直接携带以上资料,到车管所办理驾驶证的期满换证手续。

2、如果驾驶证逾期的时间超过了1年,但是没有超过3年,车主需要重新考取科目一,然后再办理期满换证手续。

3、如果驾驶证逾期的时间超过3年,那么驾驶证就会被收回,不能再办理期满换证手续,只能重新考取,也就是说,需要参加科目一到科目四的所有考试。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