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仪表盘一个红色壶滴油是什么意思

解答(1)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上会显示各种信号灯,那么当出现一个红色壶滴油时,表示的是什么意思?其实这就说明车子严重缺乏机油或者油压异常,引起这种问题的一般有这几种情况:

1、有杂物把机油滤清器给堵塞,导致无法把机油中的杂质过滤出来。

2、机油油压降低,没有及时补充机油导致油量不足,油泵泵不上机油进了空气。

3、添加机油时选用到一些劣质的机油,机油的质量太差,导致机油密封度不好。

4、发动机温度过于偏低,机油的粘性过大,机油不润滑,导致油泵无法泵上机油。

在日常用车过程中,许多车主都试过车子在正常行驶,发动机机油压力报警灯突然亮起来,并且一直闪烁,仪表盘上也出现一个红色的油滴,这是机油故障灯亮,这种情况应该立即送去靠谱一点的汽车维修店去维修,不要轻易尝试自己去检测维修,避免维修不当再出现其他问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