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买车时的增值税就是购置税吗

解答(1)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购买汽车需要缴纳各种各样的税,很多车主不了解相关的专业知识,分不清税种的区别,那么买车时的增值税就是购置税吗?

买车时车主缴纳的增值税不是购置税,增值税和购置税是两个税种,增值税是根据流通过程中产生的商品或者应税劳务,产生的增值额为依据征收的流转税,不仅仅是购买汽车需要缴纳增值税,购买其他商品或者获得劳务也需要缴纳增值税,汽车增值税的税率一般为13%。

购置税指的是车辆购置税,是专门针对汽车收取的税种,是有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规定:车辆购置税的纳税人为购置(包括购买、进口、自产、受赠、获奖或以其他方式取得并自用)应税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税范围为汽车、摩托车、电车、挂车、农用运输车,税率为10%。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