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怎样才算开车手持电话

解答(1)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开车手持电话的判断依据就是手持电话,在手持电话的时候,手也会离开方向盘,这是一种特别危险的驾驶行为。根据相关的规定,将会扣2分,罚款200元,但具体的扣分情况和罚款情况,也是根据每个地方的交警部门决定的,也有一些地方罚款是300元。

开车手持电话有哪些危害?

1、手持电话开车,除了会因为手离开方向盘更容易遇到一些突发情况,也会使开车的速度受到影响,在拥堵的道路当中,更容易加剧车辆拥堵情况。

2、在打电话的时候,还容易分散驾驶人的注意力,造成人的反应能力下降,遇到事情的应变能力降低,有很多的事故都与注意力不集中有关,所以一定要避免开车手持电话这一种危险行为。

3、开车手持电话时,如果车速过快,还容易造成方向失控等严重的后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