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电瓶什么时候会没电

解答(1)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30到70天时候会没电。汽车电池每天漏液1%左右。如果连接到汽车上,不拆卸,汽车会维持80mA左右的最小电流(俗称休眠电流)。如果有防盗报警,也会消耗一定的电量。一般每天消耗2-3%左右的电池电量,也就是说30-70天电池就会没电(电量不够系统工作)。

1。当电池电量不足一半时,即电压低于13.4V时,汽车启动困难;

2。如果电池电压比额定电压低10%,即低于10.8V,则存在电池失电的风险;

3。如果电池掉电,寿命会缩短80%,一般会保留20%以上的电量;

4。汽车电瓶故障灯亮了,需要及时充电。可以用充电器充电,也可以1500转充电30分钟以上,保证第二天可以开机;

5。更换汽车电池时,应全车通电,用重叠方式更换电池。如果直接更换电池,数据会丢失,需要初始化,俗称代码匹配。

车载电池可以正常使用三年左右。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汽车电瓶的使用性能也会下降。日常使用中要对汽车电瓶进行检查,合理保养汽车电瓶,避免使用汽车电瓶时出现电量损耗的现象。

汽车电池使用注意事项:

1。下车时忘记关灯或车上电器设备:

这是很多司机在开车时都会忽略的,也是日常驾驶中车辆动力损失的主要原因。有些车已经优化了。熄火后,如果没有关闭大灯,会有声音提示,有些车会在熄火后半分钟内自动关闭大灯,可以减少忘记关闭大灯对电瓶的损害,及时关闭车内的阅读灯或其他电器设备,避免电瓶电量损失。

2。关闭车辆之前,请关闭空:

熄火前熄火空是很多车主容易忽视的问题。如果不及时关闭空开关,下次汽车启动时空开关就会启动,时间长了也会影响电池的使用寿命。在空开关打开的情况下启动汽车,车辆瞬时功率会过高,电池会损坏。

3。不开车大量使用电气设备:

在不开车的情况下使用车内的大功率电器设备,容易导致电池没电。如果汽车没有启动,发动机不能及时给电池充电,导致电池干涸。特别是在汽车熄火状态下使用空调制系统和影音系统时,两个系统的耗电量都比较大,容易造成电池没电。即使时间不是很长,频繁使用这种方式也会损坏汽车电瓶,导致电瓶提前报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