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反应慢手脚不协调适合学车吗

解答(1)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反应慢手脚不协调不适合学车。学驾照首先有年龄要求,必须是18周岁以上的成年人。其次不能有色盲,如果连红绿灯都不能分清楚的话,那么上路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精神药物上瘾的人也不能学驾照,比如吸毒。除了以上说了这几种情况之外,还有5类人同样也不适合学驾照。

一、反应慢

有的人天生手脚不协调,反应比较慢,这一类人是不适合学车的。在驾校学车和在真实路况上开车是不一样的。不少人在正常的路况下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一遇到突发情况的时候就来不及反应。而且因为有手脚不协调的问题,本来轻松就可以解决的麻烦,最后却使得交通事故变得更加的复杂。

二、患有路怒症

患有路怒症的人非常危险,有不少人不知道自己其实患有路怒症。这类症状虽然多出现在脾气比较暴躁的人身上,但是并不代表这一类人都属于患有路怒症。患有这一症状的人并不适合学车,因为他们很有可能因为一个车位,一段道路和别人大打出手。不仅会危害到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而且还会妨碍交通,严重的还会造成交通事故。

三、心理素质低

心理素质低的人别说上路了,连通过驾照考试都很难。在驾照考试中他们就不断的自我否定,通过考试的几率很低。等到上路之后,因为极度的不自信,如果遇到比较复杂的路况,他们就会变得手忙脚乱,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最后很有可能会酿成大错,引发极为严重的交通事故。比如说遇到需要停刹车的情况,因为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很有可能会把油门当做刹车踩。

四、法律意识淡薄

在我国车辆能够有序行驶,很大的程度上是因为我国的交通法规比较的完善,但是有一类人觉得交通法规实在太多,自己也记不牢,干脆就不记了。这一类人非常危险,即使触犯了交通法规,也会以自己不知道为由来逃避责任。如果一个人从本质上就不遵从交通法规,那他也不适合学习驾照。

五、年龄不合适

在我国学车的年龄规定是18周岁到70周岁。如果一个人年龄没有到18周岁,那他是不会允许学车的,因为他在我国还属于未成年。如果一个人的年龄偏大,虽然没有到70周岁,其实也不建议他去学车。因为一个人年纪大了以后,身体的各项机能开始下降,反应力也会变弱,这样的人在道路上容易出现问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