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机车驾驶证是D还是E

解答(1)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摩托车是有D、E和F这几种驾驶证,在这其中D照包含E照所能驾驶的摩托车型,其中E照又包含F照能驾驶的摩托车型。

因为E照准驾车型是普通两轮的摩托车,也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两个轮的摩托车。

而F照的准驾车型是轻便摩托车,主要是排量比较小的摩托车,最为常见的是不需要换挡的摩托车或者船车等。

那么D照的准驾车型是普通三轮摩托车,也是很常见的具有三个轮,并且还是采用手把式操作方法的摩托车。那么能够驾驶两轮摩托车的有D照或E照都是可以的,也就是说摩托车驾驶证就只有这三种类型。

还有若是想驾驶摩托车上道,千万不要忘了行驶证才是车辆合法上路的证明呀,因此,如果车辆要想合法上路就必须办理行驶证哦,一般来说,买完摩托车在卖车的地方应该就可以办理的到。

机动车驾驶人准予驾驶的车型顺序依次分为: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轮式自行机械车、无轨电车和有轨电车。

其中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及轻便摩托车,分别对应着的就是,D、E、F,三个驾照。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