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思域底盘农村能开吗

解答(1)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思域在农村驾驶需要看具体情况。一般来说,现在农村地区的道路条件也比较不错了,本田思域这种轿车也是能很好地驾驭农村道路的。假如一些农村道路条件不好,开车就得多加注意。

2019款东风本田思域的最小离地间隙为105mm,(数据来源于有驾官网)属于正常的轿车离地间隙水平,应对绝大部分道路没有问题,包括农村道路,因为现在很多农村道路都是水泥路或者柏油路。

假如在一些非铺装上行驶,则需要注意底盘高度和车辆接近角的问题,能绕开尽量绕开,避免因判断失误,导致蹭底托底,给车辆造成损害;假如遇到坑洼路面实在没办法绕行,则应该慢速通过,谨慎行驶,遇到角度较大的斜坡,也可以采取车身侧上坡的方式,减小蹭到底盘的风险。

假如还是不放心,也可以适当加装底盘护板等保护件,可以防止蹭底时损害底盘部件。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