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科二上坡起步绝不熄火的办法

解答(1)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上坡熄火是因为松开手闸或脚闸时,离合器松得太快。松开刹车时,油门踏板有点松,油门不够。 到达半联动点后,手刹慢慢松开,导致汽车熄火。放入一档,先加油,踩油门到1500-2000 rpm见转速表,右脚保持平稳不可再次松开油门踏板。

上坡时千万不要熄火的诀窍:踩离合器,踩刹车,一档挂挡,松开刹车。这时,右脚的刹车要先稳住。当左脚慢慢抬起离合器到必要的位置时,你可以开始感觉到身体在摇晃和晃动。同时,制动器被释放。同时离合器一定不能动,脚踩刹车可以加一些油门帮忙。此时,它不会在您启动时关闭。

在主体的后半坡开始有必要做两件事,不要关掉发动机,也不要碾压汽车。要做到这两点,就要把离合器和刹车调得恰到好处,也就是说,半联动的状态一定要恰到好处。刹车放得早,离合器不够强,车没有制动力,会打滑。如果刹车晚放或者离合器不稳,很容易熄火。

踩下刹车,慢慢抬起离合器,直到感觉到车身在晃动、晃动。当弦上有箭头的冲动时,慢慢松开刹车,稳定左脚的离合器,松开刹车时,汽车将向前行驶,而不是向后行驶。箭在弦上的这种半联动的感觉,需要自己去感受,靠感觉去调整,多练几次就行了。

很多人考科目二最怕坡道起步和定点停车。定点停车问题占少数,重点是坡道起步和失速。在这一项中,失败率高达60%以上。一旦熄火一次,扣10分。一旦熄火,车肯定会打滑。如果你反应快,踩刹车快,刹把快,就可以省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