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大众全新桑塔纳1.6的用什么机油合适

解答(1)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大众新桑塔纳1.6用5W40参数的半合成机油,关于机油相关介绍如下:

选择机油标号的方法:

根据需求进行选择,同时要参考车辆驾驶环境、车主驾驶习惯等因素。经常在拥堵路段行驶、车辆使用年限较久,这几种情况可以考虑使用粘度较大的机油,可以更好地保护发动机;自吸式发动机对机油性能要求不高,可使用矿物油、半合成油。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对自吸式其发动机更精密,工作条件更苛刻,对机油性能要求更高,需要流动性更好的润滑油,全合成机油最佳。

加机油位置方法:

找到发动机舱中的机油尺手柄,准备一张纸巾;拔出机油尺,用纸巾粘住机油尺头,将油擦干净;将抹干净的油尺放回去,然后再拔出。对粘在油尺末端的油进行观察;通过观察机油尺上机油的粘附情况,可以知道发动机中机油的最高油位在哪里。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