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车显示胎压过低是什么原因

解答(1)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新车显示胎压过低的原因有三种,汽车放置时间太久,轮胎胎压降低;有的厂商为了防止车速过高,会将胎压降低一些;轮胎破损,出厂时轮胎有问题或者在使用期间扎到轮胎,新车轮胎的胎压过低报警时,一定要仔细检查一下是否是轮胎出现损坏。

新车胎压过低的危害:

油耗升高:胎压过低会增加轮胎与地面的接地面积,从而加大轮胎的摩擦力,使得行驶阻力大,油耗自然就高。

缩短轮胎使用寿命:同样也是由于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大,会加剧轮胎的磨损,从而降低轮胎的使用寿命。

容易爆胎:因为摩擦力的增大会令轮胎的温度升高,导致轮胎变软,强度下降,当轮胎不足以支撑车辆的负荷时,尤其是在高速行驶时,容易导致爆胎。

新车胎压过低的处理方法:

如果漏气不是很严重导致的胎压过低,轮胎仍有继续行驶的能力,那么就可以低速开至最近的修理厂进行处理。而如果胎压过低至无法继续行驶时,若汽车上有配备充气泵,可以先打一点气,或者更换备胎开至附近的修理店。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建议最好更换备胎,以免低压行驶伤及轮毂。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