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cvt和双离合什么区别

解答(1)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cvt和双离合器差别是性质不同和特点不同。

1、双离合变速箱可分为干式双离合和湿式双离合,是使用2组离合中间的搭配来运行的。双离合的原理与手动变速箱有些相似,只是有两个离合器。汽车行驶时,离合器1和离合器2相互交叉。当离合器1运行时,离合器2已经换档。变速箱达到换档条件后,离合器1和离合器2会快速换档。双离合具有换挡迅速、传动效率高的特点,因此离合器的驾驶感非常运动,变速箱换挡清脆利落,没有拖沓感;

2、cvt变速器又被称为无级变速器,这款变速器主要是由钢带和带轮构成,利用油压卡紧钢带和带轮,利用钢带和带轮中间的磨擦力传输动力。

cvt变速箱有明显的深红色特征,换挡非常连贯。确切地说,cvt不换挡。所以,搭载cvt的汽车,无论是加速还是减速,舒适性都比较高,用户也不会有什么感觉。因为换挡是连续线性的,而cvt变速箱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控制得很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