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空气滤芯多少公里换一次

解答(1)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的空气滤芯根据车辆的保养手册提示,一般1-2万公里或间隔一次保养更换一次,不过建议每5000公里可以对空气滤芯清洗,可以减少节气门油泥的产生。汽车的空气滤清器滤芯根据进气形式和发动机的结构不同决定位置不同。一般位于发动机进气管上的空气滤清器中。汽车上的空气滤芯有两种,分干式和湿式的,干式的用纸或有机材料制成,湿式的用金属丝网制成。空气滤芯的作用:过滤空气中的微粒杂质,保证气缸中进入足量清洁的空气,防止空气中飘浮的尘埃被吸入发动机中,加速活塞组及气缸的磨损。

空气滤芯:是一种过滤器,又叫空气滤筒、空气滤清器、风格等。主要用于工程机车、汽车、农用机车、实验室、无菌操作室及各种精密操作室中的空气过滤器。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要吸进大量的空气,如果空气不经过滤清,空气中悬浮的尘埃被吸入气缸中,就会加速活塞组及气缸的磨损。较大的颗粒进入活塞与气缸之间,会造成严重的拉缸现象,这在干燥多沙的工作环境中尤为严重。空气滤清器装在化油器或进气管的前方,起到滤除空气中灰尘、砂粒的作用,保证气缸中进入足量、清洁的空气。

空气滤清器过脏:

汽车行驶中使用过脏的空气滤清器,会使发动机进气不足,使燃油燃烧不充分,导致发动机工作不稳定,动力下降、耗油量增加的现象发生。因此,汽车必须保持空气滤清器的清洁;

汽车空气滤清器是清除空气中微粒杂质的装置,由一个或几个清洁空气的滤清器部件组成,其主要作用是滤除将要进入汽缸的空气中有害杂质,以减少汽缸、活塞、活塞环、气门及气门座的早期磨损。因此,空气在进入气缸之前,必须先经过空气滤清器的细密的过滤,才能进入气缸;

空气滤清器过脏会引起发动机工作不良、油耗过大,损坏发动机等,检查空气滤清器时,若发现灰尘较少,堵塞较轻,可用高压空气从内向外吹净,继续使用。过脏的空气滤清器应及时更换。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