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a2扣12分降级成什么驾驶证

解答(1)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a2被扣12分是不会被降级的。2022年4月1日新规定的实施,持有a2驾驶证的车主在一个记分周期扣满12分,不会再被降级处理,车主需要通过参加科目一的学习和考试,即可清除违章记分并领取驾驶证。

A2驾照的准驾车型为牵引车,它可以牵引重型、中型全挂\u002F半挂车,挂车分为两种:全挂车和半挂车;挂车总重量由其自身承受的称为全挂车;挂车总重量的一部分由牵引车承受的称为半挂车。这种牵引车只有持有A2驾照的司机可以驾驶,有A1驾照的司机都不能驾驶牵引车。

A2驾驶证降级应到当地车管所办理,办理前需要带上身份证以及复印件 、驾驶证,白底照片、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就可以了:A2照降级会降成B1、B2照(就是B1、B2驾照),A2照对应的准驾车型是牵引车,B1照对应的准驾车型是中型客车,B2照对应的准驾车型是大型货车。

A2驾照可以驾驶的其他车型有:B1(中型客车)、B2(大型货车)、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M(轮式自行机械车)。

新交规第六十八条规定: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并通知机动车驾驶人在三十日内办理降级换证业务:

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构成犯罪的。

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

连续三个记分周期不参加审验的。

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

驾驶机动车需要一定的驾驶技能,缺少这种技能的如果随意驾驶机动车,就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一般人无证不能上路行驶。但对于已具备安全驾驶技术的人他们在道路上驾驶车辆,这种允许的证件就是“驾驶证”。

驾驶车辆的许可是通过驾驶证的核发来实现的。这表明了获取驾驶证是一种具有一定格式的行为,必须有专门机关来核发。在国际上,对驾驶证的定义为:“为了驾驶汽车,主管当局发给的许可驾驶车辆的证明文件”。

我国对驾驶证的定义为:机动车驾驶证是指依法允许学习驾驶机动车的人员,经过学习,掌握了交通法规知识和驾驶技术后,经管理部门考试合格,核发许可驾驶某类机动车的法律凭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