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老速腾1.6百公里油耗是多少

解答(1)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老速腾1.6百公里油耗是8-9升左右,具体看路况信息、车身车型和个人开车习惯。影响车辆油耗因素如下:

汽车车身和排量:

影响油耗的原因从汽车本身来讲大概有两点,一是排量,1.0排量的汽车,百公里油耗在5升左右;1.5-1.6排量的汽车,百公里油耗在8升左右,具体看车辆,一般情况下SUV的油耗要高于普通轿车。二是汽车的外形,油耗主要来自于风阻力,风阻力越大,油耗就会越高。如果风阻力能减少10%左右,油耗则会减少3%—4%。

外界环境:

首先是路况,如果路况不好,车辆走走停停,油门、刹车来回切换,就会容易使油耗增加。一般平坦的道路会比坑坑洼洼的道路更省油。其次是天气,夏天太热,空调制冷会损耗一部分油耗,冬天气温低,汽油燃烧温度达不到最佳温度,燃烧不完全,也会损耗掉一部分油耗。

变速箱积碳:

变速箱内积碳,使得发动机功率降低,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油耗。因为在获得与碳沉积影响前的相同功率时,需要增加节气门开度和相应的供油量。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