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家用轿车保险怎么买

解答(1)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家用轿车基本要买以下几种保险: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险以及车上人员责任险等五种保险。

1。交强险

交强险就是国家规定的强制购买的险种,这也是我们买车上户时必须要的东西,不然不仅办不到手续,就连上路都是不允许的。而且买了,也不能不把保险标志放在一旁,必须要贴在挡风玻璃上。如果没贴,那么被抓住也是要扣分罚款的。所以这个险种是必须要购买的。

2。第三者责任险

这个也就是我们常用的险种,一般来说这个现在的赔付金额是非常大的,毕竟现在的豪车非常多,如果不小心把车撞坏了,那么可以说的是,这个险是非常重要的,一般自己是赔付不起的,所以这个险也是非常值得买的,虽然不能赔付全额,但是却也能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帮助。

3。车辆损失险

不管是新车还是旧车,在我们使用过程中,都有可能出现车辆损坏的现象,如果不购买车损险,当我们将车开到保修厂去修理的时候,修理费用又是一笔不小的开支,通过购买了车损险,可以让车辆损失减少很多。

4。不计免赔险

很多车险都有一定的赔偿限额,表示达到了多少的经济损失,保险公司才会赔偿,如果买了不计免赔险,说明在责任范围内的一切损失都会由保险公司全部承担。比如某人在交通事故中经济损失为2000元,如果没有购买不计免赔险,根据责任范围,某险种赔偿额度是1000以上,那么保险公司只会赔偿1000元,而如果购买了不计免赔险,保险公司就赔偿2000元全部金额。

5。车上人员责任险

车上人员责任险,简单说来就是除了驾驶员之外的被保车辆的车上所有人员在遇到交通事故后,发生的人身安全损失,都有保险公司负责赔偿。一般这种险种也是车主应该购买的。

此外,保险公司可能还有一些自己推出的车险险种,譬如说人保有增值服务险、发动机损坏除外特约险、精神损害抚慰金责任险、法定节假日限额翻倍险、医保外用药责任险等等,如果你追求全面保障,也可以投保它们,但如果你追求划算,这些险种不投也没有太大问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