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保险有什么作用

解答(1)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保险作用如下:

1、购买汽车保险,可以在车辆出现事故或者遇到其他方面事情时,给予车主经济赔偿或是现金补偿;

2、转移风险重要举措。通过购买保险,可以将日常操作失误或者是不可预知风险,转嫁给保险公司,给予车主极大保障;

3、机动车辆使用过程中的各种风险及风险损失是难以通过对风险的避免、预防、分散、抑制以及风险自留就能解决,不管是新车还是二手车,上好牌照后,都需要购买保险。

如今车辆保险种类众多,有些车险并不是必须要购买。

购买车险前需要注意:

1、重点选择险种不必过于关注购买汽车保险后送的礼品,往往只是一些加油卡、消费券或兑现现金等,应该把重点放在如何选择险种组合上;

2、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保险公司。由于车险的费用和条款都是被银保协会规定了的,所以每家公司给的价格都是差不多。在选择车险公司时可以从保险公司的实力、服务质量、理赔速度进行挑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