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换了新方向机方向不自动回位

解答(1)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换了新方向机方向不自动回位可能是没安装好、方向盘不正或者是前轮前束出现了偏差。如果打方向迟滞的,可能是没安装好;如果打方向正常,只是方向盘不正、或者是转弯打方向后不会自动回正的。说明方向机更换后前轮前束出现偏差了;做一下四轮定位,方向盘不正、前束偏差,这都可以调整纠偏的。

解决方案:

1 你要做四轮定位,看看前轮定位咋样,并且这个可能性很大的。

2 你可以检查前轮的球头是否松旷,如果球头出现了松旷要及时去汽修店处理

3 注意方向盘是否质量问题,但一般不会这么快就有问题的。

造成停车时方向盘没回正的原因大体有三种:第一种是因为停车环境造成的,有时候停车时,由于停车的地方太过狭窄,司机没有办法只好歪着停车;第二种是因为司 机并没有意识到这样停车会对车辆造成伤害,认为只要把车停到车位里就可以了;第三种是一些新手司机停车时,根本不知道车轮是否打正,在看到方向盘打正后就 认为已经停好了,其实方向盘还需要再打一圈才是正常的位置。那么如何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可以关注以下几点:

1。有意识地避免

在平时停车后,大家可以多观察一下自己的车辆是否停好,方向盘是否打正。停车时有意识地把方向盘回正再下车,如果发现没有回正方向盘,可以及时调整,避免伤害到爱车。

2。记住方向盘的圈数

在停车时,司机可以根据方向盘的圈数来判断方向盘是否打正,在移动车辆的同时打方向盘,只要记住方向盘从打死到中间位的圈数,往回打到中间位就可以打正方向 盘。大多数家用轿车的方向盘从中间位向左或向右打到死的圈数是一圈半,不过也有的车型会更多,大家只要根据自己车辆的实际情况来判断就可以了。这里编辑要 强调一下,千万不要原地打方向盘,这样也会对车辆造成不小的伤害。

3。停好车后前后移动一下

如果记不清方向盘的圈数,还可以利用前后移动来判断方向盘是否打正。停好车后只要向前或向后移动一点距离,就能够判断出方向盘是否打正,并在移动的同时及时调整。

4。把头探出车外

在停车时如果条件允许,还可以把头探出车外观察轮胎是否打正。一边开车,一边观察很容易就可以把方向盘打正。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