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漆露底漆了如何预防生锈

解答(1)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1、涂牙膏。在露出底漆的位置均匀抹上牙膏,下雨或洗车后也要及时补上,这样可以起到简单的隔绝效果,短期内防止生锈,尤其对白色车漆的效果比较明显。

2、停在干燥环境。汽车露出底漆后,最好将车停在干燥环境里,这样不易生锈。

3、补漆。露出底漆后,最好及时去维修厂或4s店进行专业的补漆,防止生锈。市面上也有补漆笔,可以临时进行补漆,但最好寻求专业人员的帮助。

4、不要罩车衣。车漆露底漆后不要罩车衣,罩车衣会反复抽打车漆,如果沾上了沙土等异物更容易划出划痕。

5、打封轴。可以在漆面打上封轴,提高硬度,也能防止生锈。

6、洗车后吹干。洗车之后车身缝隙容易残留水渍,可以将车开一段时间,吹干水分,这样也能有效地防止生锈。

7、打蜡。可以在露出底漆位置的打蜡,进行修复,也能防止生锈。

8、抛光。可以对露出底漆位置进行抛光,这能起到一定的修复作用,防止生锈,对浅色车的效果更好。

车漆一共有四层,由里到外分别是底漆、中涂层、色漆层和清漆层。

补漆之后可能会出现色差现象,并且补漆的位置可能会有漆面掉落,需要及时补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