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螺丝能拧动却在原地打转

解答(1)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螺丝能拧动却在原地打转是因为螺丝打滑或生锈,处理方法:

1、可以在螺丝的外层包裹一层无纺布或纸,以增加摩擦。或取一个松紧带,将其拉长在螺母顶部,然后使用螺丝刀对准螺母,然后松开松紧带,最后使用普通螺钉拧紧螺丝。 请注意,螺钉的打滑不仅会影响拧紧,而且在拧松时也会造成很大的麻烦,因此建议更换新的螺钉。

2、如果是生锈的螺丝,可以用废弃的旧抹布蘸一点醋擦几遍螺丝生锈的部分,包括螺丝钉与螺母接触的部分,然后再尝试拧开。但如果是精密的仪器就不能用这种方法,也可以用敲的方法,用锤子敲打腐蚀的螺母,可以使螺母松动。

3、有些螺丝锈蚀很严重,用上述方法仍不奏效,即可采用“火攻”,用气焊氧化焰把螺丝,螺母充分烧烤,然后向烧红的螺丝滴上一丝油,加热螺丝的目的是使螺丝受热膨胀,滴油的目的是使螺丝遇冷迅速收缩,加大丝杆与螺母间的间隙,油流入后螺母即可拧下,不过如果附近有塑料器件慎用此法。

4、从市场上买一个螺丝拔取器,然后用工具把螺丝两边都切掉,这样就可以把螺丝一分为二,掉下来。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