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一档能直接挂三档吗

解答(1)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一挡能直接挂三挡。不过这是一个不好的习惯,经常这样操作会损坏发动机和变速器,偶尔一次是不会有问題的。

手动挡车换挡过程完全可以跳挡,五挡进一挡可以,一挡进五挡也可以,不管是加挡也好减挡也好,都可以不按顺序。手动变速箱是由不同齿比的齿轮组构成的,基本原理就是通过切换不同的齿轮组,来实现齿比的变换。变速器是汽车上一个至关重要的总成,变速器起到变速变扭的作用。

汽车上的变速器有两类,一类是自动变速器,另外一类是手动变速器。汽车上经常遇见的自动变速器有三种,分别是at变速器,cvt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

at变速器的内部也是有挡位,只不过是换挡的逻辑是通过变速器的控制模块来控制,变速器控制模块通过发动机的转速和车辆行驶的速度来选择合适的挡位,不需要驾驶员来切换挡位。

cvt变速器的器内部是没有挡位,是通过压盘和钢带连接来输出动力。动力是线性输出的,没有挡位。通过压盘的变大和缩小,通过钢带的速度来控制车辆的速度。

双离合变速器是一种基于手动变速器研发而来的产品,这样的变速器的结构与手动变速器类似。双离合变速器仅仅是比手动变速器多了一套离合器和一套换挡调节机构。 双离合变速器的一套离合器功能作用是调节奇数挡的,另外一套离合器功能作用是调节偶数挡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