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辆发动时转速多少正常

解答(1)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对于不同型号,冷起动转速值因发动机不同而不同。发动机冷起动转速范围为1000-1400 rpm。

1、通常,怠速在500至850 rpm的范围内,而冷起动时的怠速约为1500至2000 rpm。发动机水温恢复到90℃后,怠速将保持在规定的稳定值内。冷起动后,会出现高怠速过程,尤其是在冬季,这是由车载计算机控制(配备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的车辆)引起的。当发动机达到一定温度时,怠速将正常。这有助于在冷起动期间将发动机温度加速到正常工作状态。

2、此外,当车辆冷起动时,发动机可能会发出轻微的异常噪音。例如,热驾驶几分钟后,异常噪音消失,不会影响车辆的行驶。由于车辆停放一夜后,发动机所有部件的发动机机油已流回油底壳,因此最好在早上起动时预热车辆几分钟。出于其中一个原因,让发动机机油均匀地供应到所有零件,其次,提高发动机的温度,使其更好地工作;当车辆启动时,发电机处于快速充电状态。此时,发出很大的噪音是正常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