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95和98分别是什么含义

解答(1)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95是指95号汽油,98是指98号汽油。汽油标号代表的是汽油的辛烷值。

95号汽油的异辛烷比例约占95%,正庚烷的比例大概占5%。因为异辛烷的抗爆性较好,正庚烷的抗爆性较差,所以标号越高辛烷值越高,表示汽油的抗爆性也就越好。以此类推,98号汽油也就是抗爆性更好。98号油属于国V高品质燃油,在首次加注时,不必将油箱内的油放净,也不用特意清洗油箱。对于油箱内剩余的92号或95号汽油,可以直接混加98号汽油。

汽油辛烷值是衡量汽油在气缸内抗爆震(knocking)燃烧能力的一种数字指标,其值高表示抗爆性好。汽油在气缸中正常燃烧时火焰传播速度为10m\u002Fs~20m\u002Fs,在爆震燃烧时可达1500m\u002Fs~2000m\u002Fs。后者会使气缸温度剧升,汽油燃烧不完全,机器强烈震动,从而使输出功率下降,机件受损。与辛烷有同一分子方程式的异辛烷,其震爆现象最少,一般把其辛烷值定为100。常以标准异辛烷值规定为100,正庚烷的辛烷值规定为零,这两种标准燃料以不同的体积比混合起来,可得到各种不同的抗震性等级的混合液,在发动机工作相同条件下,与待测燃料进行对比。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