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在隧道内驾驶,驾驶人应控制车速的原因是什么

解答(1)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在隧道内驾驶,驾驶人应控制车速的原因是隧道里面的光线不好比较暗,因此要是不控制车速容易发生追尾和交通事故。隧道内驾驶有以下六个注意事项:

一、进入隧道前要开启近光灯

现在一般隧道内都会安装照明,但即使安装了照明设施,光亮度还是会比室外光线低。这就会导致,我们开车进出隧道时,眼睛会有一瞬间感受到致盲,根据人的体质不同感受的程度不同。要想改善这种情况,那就得在开车进入隧道之前开启车辆近光灯。

二、进入隧道前必须适当减速

大家都知道,勤减速可以把危险控制在最低。

三、驶出隧道时不要匆忙加速

驶出隧道时,由于驾驶员的眼睛可能会不习惯突然变亮的环境,这个时候就要特别留心,不要匆忙提速,避免与缓慢的前车发生追尾。

四、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

这一点尤为重要,我们开车进入隧道行驶时,应该与前车保持足够的车距,为自己预留足够的避让空间,这在任何地方其实都是一样的。

五、隧道内按车道行驶,不违章变道

一般情况下,隧道内的车道都是白色单实线,这也意味着在隧道内并不允许变换车道,这也是为了安全考虑,大家也都能理解。

六、提防那些违章变道车辆

尽管隧道内不允许车辆变道,但是保不齐会有心存侥幸的驾驶员在隧道内压实线变道。这个时候,我们既要规范自己的驾驶行为,也要提防这些违章车辆,避免遭殃。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