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上沥青 酒精能清除

解答(1)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上沥青,酒精能清除,但是最好不要用,因酒精会对车漆造成伤害。沥青的主要成分是碳氢化合物,不溶于水,但溶于二硫化碳。所以,如果沥青粘在车上,简单的清水洗车是洗不掉的,也不要用工具去刮,容易划伤车漆。

建议使用专用的柏油清洁剂,因为沥青的主要成分是碳氢化合物,属于憎水性材料,不溶于水,但溶于二硫化碳。

而专用的柏油清洁剂可以迅速渗透溶解沥青,能很好的清洗汽车车身、轮毂上的柏油沥青污垢,具有很好的去污、清洁和上光效果。只需要在车身沥青表面,喷上柏油清洁剂,稍等片刻,沥青就会溶解,这时用毛巾擦拭干净即可。

污渍附着时间较久的车身表面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氧化,清洗过后需及时打蜡抛光,这样才能长时间保持清洗的效果,而且对车身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