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没有怠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解答(1)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没有怠速的原因是节气门存油和节气门积碳,进气道过脏,个别火花塞故障造成的火花塞火花过弱,喷油嘴为代表的油路堵塞、进气管故障,相关传感器故障造成,开关不闭不合,进气管路漏气。

1、节气门存油和节气门积碳,进气道过脏:

随着汽车使用时间的延长,汽车的进气道就会出现堵塞,节气门内存有积碳或机油,造成了怠速不稳定甚至是怠速低的现象,节气门因积碳而影响进气量,汽车在冷车启动时也会出现怠速低的现象。

解决办法:建议车主对汽车的节气门和进气道进行清理,避免出现车辆怠速异常的情况;

2、个别火花塞故障造成的火花塞火花过弱:

汽车火花塞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也会出现积碳的现象,积碳严重时,个别气缸上的火花塞火花弱,会影响到汽车性能,出现车辆怠速低的现象,

解决办法:建议及时的清洗或更换火花塞;

3、喷油嘴为代表的油路堵塞、进气管故障:

汽车的喷油嘴出现堵塞时,汽车会出现供油压力,燃油雾化不良,导致汽车的怠速不稳定或者怠速低,汽车进气管出现故障时,混合气比例失调,可能会使排放超标,汽车年检也无法通过;

解决办法:清理油路、进气管;

4、相关传感器故障:

汽车的相关传感器出现问题时,汽车没有正确的空燃比,比较常见的是水温传感器、氧传感器、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故障等,导致汽车油耗高,怠速低的现象;

解决办法:更换相应的传感器;

5、开关不闭不合:

怠速触点断开,ECU便判定发动机处于部分负荷状态。此时ECU根据空气流量计和曲轴转速信号确定喷油量。面此时发动机却是在怠速工况下工作,进气量较少,造成混合气过浓,转速上升。当ECU收到氧传感器反馈的混合气过浓信号时,增加喷油量,减小怠速控制阀的开度,又造成混合气过浓,使转速上升。

如此反复使发动机怠速不稳,在怠速工况时开空调,打方向盘,开前照灯会增加发动机的负荷。为了防止发动机因负荷增大而熄火。ECU会增大喷油量来维持发动机的平稳运转。怠速触点断开,ECU认为发动机不是处于怠速工况,就小会增大喷油量,因而转速没有提升;

解决办法:去4S店修理;

6、进气管路漏气:

在正常情况下,怠速控制阀的开度与进气量严格遵循某种函数关系,即怠速控制阀开度增大,进气量相应增加。进气管路漏气,进气量与怠速控制阀的开度将不严格遵循原函数关系,即进气量随怠速控制阀的变化有突变现象,空气流量计无法测出真实的进气量,造成ECU对进气量控制不准确,导致发动机怠速不稳。

解决办法:去4S店修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