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知识百科nav

闯红灯后,车子停在路中间会扣分吗?

达人齐宏伟评论(0)收藏

对于开车时间长的人来说,他们都知道要判断汽车是否闯红灯,就需要看摄像头是否拍到了三张照片。这三张照片想必大家都应该知道,毕竟也都是考过驾照的人了。如果你碰巧遇到红灯,没有反应过来前轮压到了停止线,这样是不算闯红灯的。这种是开车的时候比较常见的事情,对于不同的情况有不同的惩罚。

闯红灯后,车子停在路中间会扣分吗?

第一个:只有前轮越过了停止线,后轮没有通过停止线。我们要知道这时候是只拍到了一张照片的,因此这个是不会被认定为闯红灯的。因为这种情况非常的常见,在开车的时候难免会出现不注意的情况,还有就是出现盲区的时候,交通还是挺人性化的。

第二个:车子的前轮不仅压过了停止线,后轮也压了。这个时候车子在斑马线上,虽然这样是不会被判定为闯红灯的,但根据道路规定在交叉路的时候没有按照规定停车,是会被扣二分的。这种情况虽然有些尴尬,但是总比扣上六分来的好吧,所以你只要停在那里,不要盲目地冲过去。

闯红灯后,车子停在路中间会扣分吗?

有些人越过了停止线,又突然进行倒车,这是违反《交通法》规定了的,机动车在路口是不可以倒车的,否则处罚20~200元。如果你在倒车时碰巧撞到你身后的司机,那么责任就是你的责任。当如果你前面有一辆很高的车子,挡住了你的视线,出现了盲区,这样导致你出现闯红灯的事情,这个也是你自己的责任,是要被扣除分数并且罚款的。

闯红灯后,车子停在路中间会扣分吗?

有的人就很不理解,我并不是有意要这样做的,为啥还这样对我,因为前面的那辆车挡住了视线,又看不见。在这一点上,交警会好好教育你。如果你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那你不就可以看到信号灯啦。如果你发现自己不小心闯红灯,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向右边行车,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车辆。这样可以不用扣除六分,会扣除两到三分,这样也比六分强啊。

闯红灯后,车子停在路中间会扣分吗?

我们知道很多地方的交通其实是不一样的,这是因为当地人的习惯不同,但是大部分的还是一样的,有很多人问交通灯不都是一样的吗,为什么还会非不同的地区或者地域呢,那当然是因为各地的交通情况是不一样的啊,你不能让一个城市里没有多少人的地方全都按上红绿灯吧,所以,一定要注意路况,这是行车时候的最主要的事情,一定要记住啊。

闯红灯后,车子停在路中间会扣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