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辋

汽车轮辋,车轮周围边缘的部分。轮辋俗称轮圈,是车轮周边安装轮胎的部件。在使用时,汽车的轮辋规格是很重要的。它决定汽车可以装用哪些轮胎。

轮辋

轮辋的常见形式主要有两种:深槽轮辋和平底轮辋;此外还有对开式轮辋、半深槽轮辋、深槽宽轮辋、平底宽轮辋以及全斜底轮辋等。

轮辋

轮胎/轮辋规格:国际标准的轮胎代号,以毫米为单位表示断面高度和扁平比的百分数,后面加上:轮胎类型代号,轮辋直径(英寸),负荷指数(许用承载质量代号),许用车速代号。例如:175/70R 14 77H中175代表轮胎宽度是175MM,70表示轮胎断面的扁平比是70%,即断面高度是宽度的70%,轮辋直径是14英寸,负荷指数77,许用车速是H级。

轮辋

我国轮辋规格代号,基本上与国际接轨。其名义宽度和名义直径用英寸表示。中间的联结符号(*或-)表示是否整体轮辋。例如:4.50E*16表示名义宽度为4.5英寸,轮缘代号为E的整体轮辋。6.5-20表示名义宽度为6.5英寸,名义直径为20英寸的多件式平底宽轮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