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自驾玩点nav

陈家祠

车主chetan评论(0)收藏

原称陈氏书院,建于清光绪十四年,是广东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装饰最精美的中国清代宗祠建筑。

陈家祠

主体建筑为五座三进、九堂六院,以大门、聚贤堂和后座为中轴线,由大小19座建筑组成建筑群体,各个单体建筑之间既独立又互相联系。祠内现仍可见精美建筑,遍布在祠堂内外的木雕、石雕、砖雕、泥塑、陶塑、铁铸工艺等装饰物件。

陈家祠

最吸引人的还是富有特色的屋顶装饰艺术,感觉建造这房子,80%的精力全用在屋顶的雕梁画栋上了,富丽堂皇,装饰精巧,各种雕刻,石雕,木雕,泥塑,相互辉映,别具一格。

陈家祠

北方的建筑大气辉煌,江南的园林精巧典雅,岭南的建筑,给人钟灵毓秀的感觉,彩绘充满着灵气和活跃的气氛,别具一格。还有一些工艺品的展出,其实书院也不算大,一个小时也就可以缓缓逛完了。

陈家祠

如今的陈家祠,变身成了一座博物馆。走进陈家祠,就走进了一座岭南文化艺术的宝库。

陈家祠

古朴优雅的庭院。笔直秀美的连廊,高高翘起的屋檐上,雕刻、绘画,都是一幅幅精美绝伦的艺术品。还有广东省民间工艺精品展示,还原一个最美广州。

陈家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