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自驾玩点nav

北京天文馆

达人王洋评论(0)收藏

北京天文馆

北京天文馆位于北京西直门外大街,是国家级自然科学类专题科学博物馆。主要通过人造星空模拟表演,举办天文知识展览,编辑出版和发行天文科普书刊,组织进行大众天文观测等形式向公众宣传普及天文学知识,北京天文馆已经成为中国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公众开展天文科普宣传、教育的主要阵地。

北京天文馆

北京天文馆包含A、B两馆,共4个科普剧场。A馆门厅正中有反映地球自转的傅科摆,西侧展厅陈列天文知识展览,东侧演讲厅经常举行学术交流和普及天文科学知识报告。庭院中有两座天文台,其中一座装有口径13厘米的望远镜,可通过它观看月亮、行星、星云、星团,白天观测太阳黑子。另一座是色球望远镜天文台,应用色球望远镜观测和拍摄太阳色球层的变化。西侧还有天文广场,陈列室外观测仪器。

北京天文馆

除播放科普节目外,北京天文馆举办的各项展览、天文科普讲座、天文夏(冬)令营等各项活动同样引人入胜,“星星是我的好朋友”、“天文馆里过大年”等活动早已成为备受公众瞩目的品牌活动。北京天文馆集展示与教学于一体,通过举办天文知识展览,组织中学生天文奥赛,编辑出版和发行天文科普书刊《天文爱好者》,组织公众观测等众多科普活动,不失时机地向公众宣传普及天文知识,让北京天文馆真正成为了孩子们没有围墙的学校。

北京天文馆

享誉中外的北京古观象台是明清两代皇家天文台,隶属于北京天文馆。北京古观象台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台顶展出的八件古天文仪器是国家一级文物,堪称中国天文国宝,每年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游客络绎不绝前来参观。

北京天文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