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自驾玩点nav

深圳光明农场大观园

达人蔡楽鸡评论(0)收藏

光明农场大观园位于深圳市光明区光明街道碧眼社区碧水路,是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主要分为有晨光牛雕塑、奶牛示范基地、蚕桑科普文化馆、奇异瓜果世界、特种养殖展示基地、锦锂园、亲牛园、骑士会、CS野战、旱地滑雪。园区里能观赏奶牛饲养及挤奶过程,与全国最大的“牛”合影,还能体验太空植物及各种农艺新科所带来的视觉享受。

深圳光明农场大观园

光明农场位于深圳西北部,距市区30分种车程,占地55平方公里,拥有31平方公里山林,上万亩果园,森林覆盖率达70%,七个姿态各异大小水库和众多的鱼塘明洒落其中。深圳光明牧场绿色环保,绿色农场乳鸽、牛奶、水果,又有观览奶牛的风姿等特色项目。

深圳光明农场大观园

深圳光明农场大观园旅游区以“现代农业休闲”为主题,是都市人渴望回归田园、返璞归真的理想选择,是举家同游、共享天伦之乐的选择,是学生农业科普的实践基地。在这里,人们可以品味牛奶的淳香,水果的鲜甜,欣赏奶牛的风姿,体验用牧草喂牛、猪的乐趣和与家人一起耕作、采摘瓜果的温馨,感受拓展运动的刺激,还可以了解牛奶的制作过程、蚕桑科普等知识,自然生态资源、特色人文历史资源及绿色健康饮食文化资源充分融合,成为贴近自然的好地方。

光明农场拥有31平方公里山林,上万亩果园,森林覆盖率达70%,七个姿态各异大小水库和众多的鱼塘明珠般地洒落其中,到处青山绿水,仿若世外桃源。回归自然,返璞归真已成为人们新的休闲心态的今天,作为深圳一个绿色环保的天堂,常有港及国内外旅游团体来光明农场品尝乳鸽的美味、牛奶的淳香、水果的鲜甜、观览奶牛的风姿及“落地皇鸽”的神采。

深圳光明农场大观园

园区共分为“奶牛示范及文化展示基地、特种养殖展示基地、蚕桑科普文化基地、奇异瓜果世界、生态果林、乐活农场、欢乐海洋拓展运动区”7大区域,其中有亲牛园、智能挤奶展示、骑士会、猪乐园、锦鲤园、蚕桑文化馆、蔬园巨星馆、黄皮园、桑果园、乐活农场、CS野战等共25项旅游项目。

光明农场是一个周末带孩子来玩的好地方,孩子们在游玩的同时,又学到了不少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孩子们在亲近小牛的同时,还可以享受给小牛喝奶的乐趣。这里是都市人渴望回归田园、返璞归真的理想选择,是举家同游、共享天伦之乐的选择,是学生农业科普的实践基地。

深圳光明农场大观园

这个奶牛场是集奶牛饲养、牛奶生产、加工、科普及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农业高科技生态园。奶牛直接从加拿大、美国、德国、丹麦、新西兰等先进国家引进;进行 全封式管理,在无污染的天然牧场,用农场自产无污染的山水、草料及科学配制的营养饲料进行饲养;从挤奶、输送、冷藏、运输到加工全部采用最先进的丹麦 STRANGO公司和瑞典利乐公司的设备进行全密封式生产、整个过程全部实行电脑化、智能化、自动化管理,以确保新鲜卫生。

深圳光明农场大观园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汇集了世界上各种奶牛的图片以及生活习性、牛奶营养卫生知识介绍的科普长廊;孩子们可以在少儿绘画区里随意绘画;观赏并体验奶牛饲养 过程(亲自给奶牛喂草、喂奶);品尝即挤纯鲜牛奶;自动化挤奶过程;人工挤奶表演;牛奶加工生产线;世界上体型最小的广西德宝矮马、巴马香猪;美国鳄鱼 龟;烧烤场;垂钓园;桃花园;瓜菜园……还能听到小奶牛的叫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