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自驾玩点nav

南宁相思小镇

达人伊卡罗斯评论(0)收藏

在南宁有这么一个地方鲜有人知,可以说它是一个生活在南宁的人都不一定知道的地方。相思小镇,原名相思湖红豆风情街,位于西乡塘区相思湖公园旁,小镇内矗立着一栋栋古建筑风格的房子,其中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高大的鼓楼和独特造型的风雨桥,随手一拍都是民族风大片。它是一座以南国、民族风情建筑群为主,同时兼具休闲娱乐、观光旅游、浪漫约会的新建景区。小镇里有不少小姐姐都喜欢穿着汉服、民族风的服饰来这里拍照,搭配着多元化的民族风建筑,准能拍出心仪的大片,一时间,仿佛让人有时空交错,穿越古今之感。

南宁相思小镇

从景区正门穿越门楼进入小镇,位于中园的小广场,正是游客最为集中游玩的区域,当中一座高大的侗族特色建筑鼓楼颇具气势;凉亭雨廊中,许多游客在此休憩纳凉;与鼓楼正对着的戏台,有身着古代服饰的表演者演奏音乐,戏台下还有舞者不时跟随音乐翩翩起舞,舒缓曼妙的音乐让人陶醉其中,心旷神怡。街区的建筑风格以桂北民居为构成要素,设有门楼、鼓楼戏台、凉亭雨廊、吊桥等桂北民居建筑。相思小镇里,放眼望去是一座座具有多元化民族风格的建筑。

南宁相思小镇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高大的侗族鼓楼和独特造型的风雨桥风雨桥又称花桥、福桥,流行与南方部分地区。整体由桥、塔、亭组成,全用木料筑成,桥面铺板,两旁设栏杆、长凳,桥顶盖瓦,形成长廊式走道。整座建筑不用一钉一铆,全用卯榫嵌合,被称为世界十大最不可思议的桥梁之一!小镇内的房屋大多为桂北风情的吊脚楼,青色的砖瓦、白色的墙、木质的结构,极具民族特色。小镇里,许多房屋仍旧处于空置的状态。由于建成多年未运营,不少建筑已经有了一丝丝古旧感,整个小镇也显得更加具有民族风情了!整个相思小镇是由浪漫爱情街区,大学生活动街区,民俗风情街区,文化创意街区,以及文化活动生态园区等六个街区组成。

南宁相思小镇

小镇依山傍水,景色优美,早已火遍南宁。还将建设KTV、戏台、酒吧等一系列娱乐场所。每天有许多人来这里散步乘凉,走累了便在凉亭中闲坐一会儿,简直不要太惬意。趁着现在游客还不是很多,想去拍照打卡的小伙伴赶紧行动起来吧!相思小镇依水而建,风景旖旎,湖水清澈,波光粼粼,绿树成荫。小镇里充满浓郁民族风情的建筑群,造型别致。在一个清凉的午后,来到相思小镇,徜徉在民族特色建筑间,欣赏古镇风情,无论是休憩纳凉,或是闲庭漫步,再或者与三两好友对饮弈棋别有情趣,必将是南宁内一日游的好去处!

南宁相思小镇

南宁相思小镇

南宁相思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