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自驾玩点nav

武汉紫薇都市田园

达人孙仁评论(0)收藏

紫薇都市田园位于新洲区仓埠街丰乐寺村特1号,景区规划面积5000多亩,是国内首家将植物编制融入文化和艺术的AAAA级景区,特别是在文化创意方面,用植物编织的百家姓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属国内首创。景区建设有紫薇精品园林、紫薇文化博览、亲子互动体验、学生科普教育四大功能区,具有其他基地无可比拟的独特性。荣获全国青少年农业科普示范基地“武汉十大最美景点”、“武汉最受国内外游客喜爱的十大赏花地”等荣誉。

武汉紫薇都市田园

田园成为武汉市特色的陆地机动游乐与水上游乐机动相结合、现代时尚游乐与传统智慧游乐相结合、休闲度假游玩与美食购物相结合、农家生态体验游乐与青少年园林花卉知识科普教育相结合的综合性大型游乐景区。田园的特色赏花区种植有成片观赏向日葵,花朵亮丽,颜色鲜艳,纯朴自然,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开花时金黄耀眼,既有野趣,又极为壮观,深受人们的喜爱。

武汉紫薇都市田园

紫薇都市田园还与荷花品种基地——东湖荷花品种园达成协议,引进荷花珍稀品种,并另外种植精品丹桂3万余棵,使“赏荷、观薇、品桂”成为园区一大特色,是武汉市新花城赏花游“新地标”。紫薇作为花中精品,树姿优美,树干光滑洁净,花色艳丽,又有“盛夏绿遮眼,此花红满堂”的赞语,是观花、观干、观根的盆景良材。园中紫薇林成片生长,种植量达百万株,十分壮观。紫薇花期长,寿命长,树龄有达千年的,被广泛栽培为庭园观赏树。

武汉紫薇都市田园

此外,园区还拥有一株树龄超过800岁紫薇“皇后”。古诗“盛夏绿遮眼,此花红满堂”中称道的“红满堂”,指的就是紫薇。而紫微又名“百日红”,其花期从6月持续到9月。所以诗人杨万里说:“谁道花无红百日,紫薇长放半年花。” 除了有唯美的田园风景,园内还有互动娱乐区,是大型娱乐活动的重要场所,也是游客休闲娱乐的“嘉年华”。这里提供多种多样的互动性娱乐活动,包括引进的各种游乐设施、农家娱乐活动、新锐生活体验活动等。从景区入口直达园区腹地的观光列车区特设欢乐自行车租赁区,有双人情侣车、三人家庭车等供游客自由选择,在花海里骑行娱乐,感受花香,好不惬意。

武汉紫薇都市田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