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自驾玩点nav

沈阳浑河西峡谷公园

达人闻人阡陌评论(0)收藏

浑河西峡谷公园位于谟家堡大闸至铁西产业新城西边线,浑河西峡谷主要分为文化娱乐区、体育活动区、儿童活动区、游览区。主要景点有大坝亲水平台,游艇俱乐部,要塞步行街,攀岩俱乐部,沙滩运动场,水边自行车小路等,形成一套完整的游园体系,为游人提供丰富多彩的休息运动体验。公园定位为铁西产业新城浑河生态廊道亲水娱乐主题公园,是沈城最大的亲水娱乐主题公园。全线总长35公里,一期工程全长6公里。遵循"浑河水系为轴线、南北呼应"的总方针,形成"一水、两带、六岛、七节点、多广场"的总格局。

沈阳浑河西峡谷公园

公园位是浑河沿岸十余个公园中最西面的一个公园,也是浑河生态廊道的起点。这里的自然景观绝佳,宽阔的浑河在这里的水流平静而舒缓,几处小岛星罗河中,秋日来这里逛逛,很是优雅。河畔的台阶宽阔而高大,站在台阶上远眺浑河,河面风光一览无余,有着浑河两岸其他公园难以见到的景象。公园风光很好,可以带着孩子放放风筝,划划船,公园有有双人骑行脚踏车,可以沿着河道骑行,非常惬意,道路俩旁的大树成荫,还可以感受着徐徐吹来的河风,在树荫下搭个帐篷,非常惬意。

沈阳浑河西峡谷公园

河畔的台阶宽阔而高大,站在台阶上远眺浑河,河面风光一览无余,有着浑河两岸其他公园难以见到的景象。西峡谷与最大的河中岛有桥相连,沿着桥梁可以到岛上逛逛,亲近浑河、亲近自然。浑河是沈阳的母亲河,古称沈水,又叫小辽河。浑河从西峡谷生态公园起始,便是沈阳重点打造的浑河生态廊道休闲旅游带,沿岸有西峡谷公园、沈水湾公园、浑河晚渡公园、长白岛森林公园、五里河公园等十余个生态公园,是沈阳最重要的一条滨水景观带。经过浮桥,缓步走进浑河河中岛,岛的面积不算大,上面有供游人休闲的地方,也有卖小吃的商户。岛中央摆放了辽宁各地的特产矿石,每种都是铭牌介绍。从浑河中的小岛看向四周风景,视野中蓝天碧水。

沈阳浑河西峡谷公园

登上观景平台,这是公园的核心位置,“浑河西峡谷”景墙赫然驻立。仔细看去,墙体中间是十几块斜靠在一起的天然石料。这是玄武岩晶体石柱,外层铁板装饰,寓意铁西工业文明和自然文明有机融合。河面水流十分平稳,在这里自驾小船也是不错的消遣,游船都比较新,看起来质量比较可靠。这里游人不多,周末假日不妨带上孩子来这里近距离接触一下沈阳的母亲河——浑河。一睹优雅的自然风景也会不虚此行,西峡谷与最大的河中岛有桥相连,沿着桥梁可以到岛上逛逛,亲近浑河、亲近自然。这里游人不多,偏向于宁静,到这里亲近自然,放松心情,是个不错的选择。

沈阳浑河西峡谷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