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自驾玩点nav

重庆歌乐山森林公园

达人王泽生评论(0)收藏

歌乐山地处沙坪坝区中部,距重庆市中心16公里。因大禹治水,召众宾歌乐于此而得名,素有“渝西第一峰,山城绿宝石”之美誉,是重庆市两大“肺叶”之一。 歌乐山以抗战时期的陪都遗迹和白公馆、渣滓洞监狱而享誉全国,特别是随着长篇小说《红岩》在全国范围内的广泛流传,歌乐山更成为一座英雄的山脉。

重庆歌乐山森林公园

歌乐山受欢迎的景点还包括了:森林公园、烈士陵园等等。歌乐山属于中梁山山脉,主要为喀斯特地貌,石灰岩运动较为活跃。近年来几乎每年都会出现一些奇特的地质现象。值得一提的是,歌乐山辣子鸡是闻名全国的一道特色美食。

重庆歌乐山森林公园

歌乐山松柏苍翠、林壑幽美,由歌乐山、“林园”和歌乐山烈士陵园三个部分组成,是假日休闲的好去处。素有渝西第一峰之称,自然风光优美,绿树苍郁,点点翠意与湛蓝天空相映成趣,以山、水、林、泉、洞、云、雾等自然景观和“清丽、幽深、古朴、旷达”的风格闻名,有着“山城绿宝石”的美誉,历代以来一直是文人墨客寻古探幽的圣地。

重庆歌乐山森林公园

歌乐山设有规模很大的户外攀岩场——歌乐攀岩,群峰之间的仙女湖则是重庆钓鱼协会的垂钓基地。此外,还有森林攀爬、空中探险迷宫、森林越野卡丁车、越野山地自行车等休闲项目。来歌乐山游玩,不可错过长约900米的观光索道,索道从山脚直达山顶。坐在索道吊篮中,除了满眼苍翠,还可以俯瞰嘉陵江、沙坪坝、江中区等城市景观,非常惬意。

重庆歌乐山森林公园

歌乐山确实是一个好地方,可以走阶梯,也可以自驾开车上到山顶,还可以坐索道,选择很多种,山上空气好,观景台可以看到整个重庆,非常漂亮壮观。歌乐山因"大禹治水功成召众宾歌乐于此"而得名,众多历史景点和神话传说赋与歌乐山无限灵气。古今文学大师们到此探幽览胜、赋诗刻石,写下众多名文佳句。

重庆歌乐山森林公园